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懷孕34W0D至34W1D(準備坐月用品)



2012年10月30日 TUE 34W0D

昨晚十一時左右休息,整晚仍然不斷醒來(翻身痛及腰痛),左小腿抽筋3次,睡眠素質差。大約六時醒來後未能再入睡,便起床上班去。

逾8時半到上環,便前往餐廳吃早餐才上班。

下班後相約伴侶於尖沙咀晚餐。

坐月用品安排

然後前往UNIQLO購買2件樽領棉衫於坐月時備用(冬天坐用必須注意保溫)。

以往我的肩膀是穿M碼,沒想到現在試身要穿L碼,希望生育後會慢慢回復昔日身段吧!

回到家中,我又是執拾BB用品,彷彿沒有執妥的一天。大約十時便準備休息去。

伴侶告訴我,自從懷孕後,每當我仰睡時便會發出鼻"寒",聲浪越來越大

是日皮膚痕癢胃酸倒流小腿抽筋大腿關節痛左腿側痛

早:腸仔雞蛋出前一丁麵+藍莓高鈣低脂乳酪
午:蒜蓉雞扒飯+粟米磨菇湯
晚:上海雲吞麵+北京饀餅1/4件



* * * * * * * *


2012年10月31日 WED 34W1D


昨晚十時半休息,晚上風力甚強驚醒數次,加上仍然不斷醒來(翻身痛)及起床小便一次,左小腿抽筋2次,睡眠素質差。

今早起床,頓覺溫度驟降,磨蹭了十多分鐘才選到合適的衣服上班去,遇上睹車,又遲到了(幸好本月只是遲到3次)。

到尚健醫療購買/查詢奶泵配件

朋友Michelle將會借Medela Swing的摩打予我。

利用午飯時間到中環尚健醫療,原計劃購買Medela Swing的喇叭配件,店中只有2位店員,向長髮披肩的店員詢問,她的回覆、態度及解答令人氣結,完全無服務精神,若我對產品認識我為何要詢問呢?

後來我發現另一位結髮髻的店員,既細心又詳盡解釋貨品,便等待她接待完現有客人才查詢了解其他奶泵的功效,如有需要我可考慮買。原來買喇叭配件要量度乳房乳線分佈的直徑才可配泵,原裝連泵的是中碼24mm,但每個媽媽都不同,購買後不設退換,所以必須量度。

下午如常上班,有舊同事回來探班,請食西餅;有同事今天最後工作日請食曲奇。

產假安排

與行政部商討產假事宜,行政部表示公司接納我前2後8的申請,可以交表格。我會於放取產假後再放取十天年假,預計2013年2月底返回工作崗位。

坐月用品安排

下班後與伴侶前往大姑奶家中晚飯,順道取細瓦煲(翻熱薑醋)

及大燉盅坐月時用(烹煮燉品)。



內膽的體積足以放入一隻雞呢!



據了解,這個細瓦煲及大燉盅是當年奶奶買予大姑奶生育2孩子坐月用,之後流傳到表妹坐月用,現在流傳到我們。有勞奶奶及伴侶拿回家中。

加防水床墊

回到家中快九時,啟動洗衣機,然後收起竹席及換床單,並於床褥上加上防水墊(我是用露營的地墊)以防突然穿羊水弄髒床褥。

收曬衣物後,便準備休息去。


是日皮膚痕癢肚底痛腰痛少許胃酸倒流小腿抽筋大腿關節痛左腿側痛

早:餐肉雞蛋麥包三文治+熱檸檬水+藍莓高鈣低脂乳酪
午:粟米雜菌豬柳飯+雜菜湯
茶:士多啤梨忌廉西餅+曲奇一片 
晚:紅蘿蔔粟米瘦肉湯3碗+半碗白飯+白灼菜心
  +蒸排骨+豉油雞+蒸魚倉魚+豆腐炒肉鬆
  +瑤柱冬菇炆節瓜+葡萄10粒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