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婚姻

這幾天剛巧與兩位女朋友談及有關婚姻的問題 :


朋友Y比我年紀輕,幾年前已婚,育有1子1女,她說:


「回想,我都不明白為何結婚?為何那麼早結婚?為何這麼快做媽媽?」


「婚前,在家是萬千寵愛在一身,媽媽照顧周全,可謂十指不沾陽春水;婚後,生活不開心,先生經常在外應酬,對我及家事都漠不關心, 所有家中事無大小都要自己一手處理...唉!!!」


朋友W比我年紀長(約四十),未婚,她說:


「時代改變,我唔介意大家平均 share 日常開支 。」


「他不一定要事業有成或家財萬貫(有當然最好),我不要求他養我,但他絶對要有能力照顧自己而不須我為他操心這方面起碼他。」


其實我很同意朋友W的說法, 如結婚不能使你的生活更開心或活得更好, 粗俗點說: 「衰過做女的時候」, 真是不知為了什麼?  大部份身邊的女朋友都後悔結婚,因為男人變難忍,不浪漫,生活不甜蜜,加上完全不理會家中事務...


男人啊男人! 娶老婆是為了什麼? 是互想關愛扶持; 如你想找個人替你處理家事, 那你只須努力工作聘請傭人便可


不論你的另一半能否100%照顧你, 我喜歡「公一份婆一份」, 好讓財政鬆動點, 可以減輕對方的負擔和壓力, 避免與社會脫節, 減少為錢爭執


朋友說: 當貧窮飛進你的窗戶時, 幸福便從你的大門溜走!


5 則留言:

  1. 我同男友都打算 平均share日常開支架~

    回覆刪除
  2. 我同老公係財政獨立架
    [momo回覆12/04/2008 09:45:00]財政獨立

    回覆刪除
  3. even without money the mancan fly when they find you boring and a third person not minding to be a third person.The world comes to an end. If u have kids, it hurts even more

    回覆刪除
  4. But take care of child...Men never share...This is not fai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