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懷孕31W4D(政府醫院[12]QE產前運動班第二課)


2012年10月13日 SAT 31W4D

昨晚逾十二時休息,今早八時起床,沐浴梳洗後便前往吃早餐,才乘港鐵到QE去。

產前運動班--第二課

於10時15分到達QE的P座大樓,先到P座地下大堂登記及繳付$60,然後填寫問卷,之後到2樓大運動室交給護士,然後等候上課。


陸姑娘一邊講解,一邊播片,有關呼吸控制及生產預習內容大部份已載於上堂派發的小冊子內。最後講解鬆弛技巧及真人現場示範,之後由我們試做,並由治療師指導相關姿勢是否正確。

我們約11時40分離開QE,便步行到倫敦廣場找位飲茶。約12時半爸媽亦到達了,飯後一同前往深水埗那服裝店,希望找到其他款式轉換(週四媽媽買的)。

*  *  *  *  *  *

原來是一間樓上的孕婦服裝店,款式不多而且完全不合心意,這一刻,我的心情極差,很無奈,因為不論如何也迫於要找到兩件相對合心意的款式取代原有媽媽選的,或許我骨子裏就抗拒孕婦款式的連身裙吧!或許我根本沒有需要添新衣服,所以選不到吧!

伴侶見我在唯一的陳列架轉了兩個圈亦找不到,(他後來告訴我,當時我的面色很難看)店主亦熱心幫忙,但我實在有太多不喜歡的設計(如格仔/花布/喱士/手钩花/珠片/閃石),最後由伴侶替我找了2件相對可以的上衣。店主亦很好人,不但讓我試穿,讓我試身,還將差額退回予媽媽呢!

說實在,我的心情極之差,我沒有發脾氣,但臉上肯定露出不對勁的臉容,不然伴侶不會出手協助我選衣服,也不會勸我嘗試笑著來選,但我真的做不到,我只能繼續保持不作聲地選。我亦有向店主道謝他的協助,亦有謝謝爸媽陪我到來更換款式。之後亦分道揚鑣,我和伴侶離開,爸媽繼續在附近瀏覽。

心情仍未平復,伴侶亦沒有作聲,後來伴侶提議到外逛逛,我想或許有助心情平復,反正也沒心機及精力溫習普通話。

我完全不理解自己為何這麼情緒低落。我知道媽媽是一番美意買衫予我,但我不想收到後永遠不穿,因為媽媽會不開心,她會期望我穿著予她看。而且,在上次她買2件大T SHIRT予我時,我已告訴她我亦買了衫,足夠懷孕後期用,而款式更可於產後穿呢!

最後,我倆去了樂富,還在商場吃了下午茶,約5時許回到家中,之後手洗衣服,寫網誌。

約八時在家煮麵作晚餐。之後致電與媽媽聊聊天,然後便看電視及休息去。

是日皮膚痕癢腰痛左腿側痛小腿抽筋胃酸倒流

早:腸仔煎雙蛋+餐包+雞絲通粉+熱檸檬水
午:陳村粉蒸排骨+煎蝦米腸+皮蛋瘦肉粥+馬拉糕
茶:奶油豬仔包半件+吉列豬扒配炸薯條半份+熱好立克
晚:义燒菜心擔擔麵(走辣)+鮮橙一個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