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懷孕32W1D(私家診所第六次產檢)


2012年10月17日 WED 32W1D

昨晚十一時許入睡,半夜熱醒,良久才能再次入睡,加上左右小腿相繼抽筋各一次,睡眠素質不好。

如常上班,工作仍然忙碌;午餐叫外賣,然後繼續工作。

下午有同事請吃下午茶,匆忙的吃過下午茶,待老闆批覆文件及發出後,便趕快到診所去。途中,致電到診所告訴護士正在途中,希望醫生可以等等我。

黃婉霞婦產科第六次產檢

預約了4時半覆診,但我接近5時才到達診所,到洗手間留小便,返回診所量度血壓。約5時一刻到我應診了。

產檢方面:
我的體重67.6KG(比3週前增加了1.7KG)
BB體重2239G,即4.9258磅(3週前是1721G)
BB心跳128
BB生長顯示為32週,所有生長進度理想,羊水足夠,胎盤正常。
但醫生說臍帶在BB頸部纏了一圈,她說不用擔心,這情況很普遍。

我向醫生匯報以下近況,醫生說正常妊娠期間會出現:
-痔瘡:沒有痛,除了大便偶爾出力時會引致肛門口出現內痔,一般情況下沒有問題。
-肚臍下腹間中感到刺痛;
-BB胎動時,偶爾覺得陰道痛及腹痛;
-瞓醒起床時,偶爾感到暈眩
-曾經試過咳嗽/打噴嚏時流尿

於5時半左右離開診所,便先到旺角快富街的「依時衣候」換領早前Huggies送的Pre-Mo雜誌。由於家中的大部份胸罩因下圍緊迫,胃酸倒流及呼吸困難的情形與日俱增,看見價錢不貴,便順道購買了哺乳胸罩。其實要如何選購呢?店員介紹,下圍預多了空間,配合上圍的彈性扣,萬一谷奶時可以解胸前的扣。先買一件,看看之後怎樣吧!

隨後乘港鐵到大姑奶家中用膳,相信這是產前最後一次到訪。晚飯後,我倆便與奶奶回家去。

是晚伴侶為我按摩腿部及腰部。

是日肚底痛恥骨少許痛小腿抽筋左腿側痛

早:餐肉雞蛋麥包三文治+熱檸檬水
茶:紅葡萄2杯
午:粟米龍脷柳拼意式肉排飯+蕃茄薯仔湯
茶:西多士
晚:紅蘿蔔粟子蓮藕豬骨湯+白飯半碗+蒸海魚
  +火腿蒸水蛋+菜心炒肉片+瑤柱炆節瓜
  +白切雞+鮮菠蘿炒排骨+鮮橙半個


* * * * * * * *





1 則留言:

  1. 臍帶纏頸真係好普通,上次有做姑娘同我講,佢試過接生纏5個圈既BB,佢話真係好小事喎!!
    [momo回覆10/18/2012 20:58:38]只能繼續留意胎動。bb晚上相對活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