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懷孕30W2D - 美容篇



2012年10月4日 THU 30W2D

昨晚十一時入睡,今早如常上班。

晚上相約了做FACIAL,下班後先到大家樂晚飯(再一次有店員協助取餐),再到美心西餅訂蛋糕。

美容篇

於七時一刻到達美容院。期間媽媽到店中,為我帶來兩件新衣服,及我想吃的麵包。(家中的輕便服已衣不稱身,上週三跟媽媽在花園街無意間成功買了一間鬆身衫,媽媽大概知道什麼衣服可作孕婦服配LEGGINGS;如天氣轉涼可內加棉衫。)

距離上次做FACIAL已八週,皮膚仍然是很多油脂分泌,加上每天帶口罩的影響,面脥都長了油脂粒,超多黑頭,處理時淚水直下。由於孕婦黑色素較多,所以不宜針清。

我向美容師展示了肚底的紅紋,她估計是我的肚子於短時間暴漲引致肌肉撕裂,建議我先塗蘆薈蜂膠,才塗蘆薈混合霜。

家中的部份護膚品只能維持2個月左右,本想今天一併購買,但美容師指出部份孕婦於孕期最後一個月皮膚有變,建議36週前嘗試來一次,順道配護膚品直至生產及坐月完。萬一BB提早出生,或我不便到店舖,她可安排送予我,或請我的媽媽或伴侶到店舖找她。我相約了35週再到來。

坐月查詢

完成FACIAL後,我向她請教有關坐月事宜,聽罷,多些概念。或許要做兩手準備了。她叮囑:
-避免接觸水(特別是冷水),以免日後骨/關節痛
 ~買醫護用手套,萬一要自行洗BB衣、洗奶瓶或換片,可作不時之需
 ~坐月期間,奶奶負責我的坐月飲食,伴侶阿姨及我媽媽會到來協助照顧BB。目前,有生仔經驗的朋友表示第一胎是仔的多數會比預產期早到。假若BB早到,我的媽媽將不在港,所以想想其他後備方案及要準備事宜。

-增取時間休息,不要粗勞

-不要提重物
 ~為方便生產全身關節變鬆,要生產後一段時間才會回復,如這期間提重物容易扭傷關節

-盡可能卧或坐,如要坐立,定必有承托腰背。

-以薑皮或薑煲水作抹身及沐浴。
 如要沐浴,建議有熱水浸著腳來洗澡,減少腳部入風; 
 注意保溫,不要著涼,特別是膝蓋部份,沐浴或抹身後即時以大毛巾包裹下身。

 估計坐月期間寒冷,必須快速完成抹身或沐浴。

-不可讓腳底接觸地面,穿襪子或拖鞋

不經不覺傾談至十時半才離開,回到家中已十一時許,火速沐浴休息去。

是日皮膚痕癢腰痛胃酸倒流

早:餐肉雞蛋麥包三文治+藍莓高鈣低脂乳酪+熱檸檬水
午:日式咖喱龍脷柳+瑞士雞翼飯+蕃茄薯仔湯
茶:蘋果一個
晚:迷你义燒飯+熱檸檬水


* * * * * * * *



1 則留言:

  1. 有好多人疼愛妳,特別是媽媽同奶奶,妳真幸福!
    [momo回覆10/05/2012 13:24:29]我十分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