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懷孕31W1D(政府醫院[11]QE第五次見醫生)


2012年10月10日 WED 31W1D 66.5KG

昨晚十時半左右休息,清晨五時半醒來,十分精神,好不容易才再一次入睡,期間左右小腿同時抽筋兩次,睡眠素質很差。

今早八時起床,與伴侶一起晾衫,沐浴梳洗後便向QE出發。

QE產前檢查:第五次見醫生

預約時間為10時45分,我約10時10分到達,到達後便將覆診回條的票頭投入大堂的箱,自己保留票尾。之後在大堂檢查站檢驗:

1)小便樣本  -VE(即正常)

2)量度血壓  102/82

3)體重    66.5KG
        ~29W1D是66.0KG
        ~懷孕前是58.8KG

於大堂壁佈板知悉十一月份講座日程,便到護士站查詢,並向護士預約產前講座《生產過程知多少》,最早的日期為11月21日,屆時我已37週了

除了講座《生產過程知多少》要向護士登記外,其他是WALK-IN參加的。




其實我於10月8日曾嘗試於網上預約產前講座《輕輕鬆鬆分娩樂》,可是我看錯日期預約了12月16日(我預產期是12月11日),所以我當日已聯絡QE將這預約取消,並向職員說說這情況,職員已將此事記錄,如於11月9日或之前有孕婦取消11月10日之產前講座《輕輕鬆鬆分娩樂》,她會嘗試替我安排並致電通知我。BLESS ME!

產前檢查

10時30分 於大堂等候(帶備普通話練習
11時35分 護士叫名入房
11時40分 離開檢查室,到大堂約期2週後再覆診

張(CHEUNG, Yui Shing)醫生替我檢查肚子及聽胎兒心跳,著我注意胎動次數,如八小時少於8次便要入院檢查。

醫生問我產前運動班對我的腰腿痛有否幫助,我表示幫助不大,只能忍耐直至生產了。

離開後,我便乘港鐵返回上環,用膳後才回公司工作。

* * * * * * * *

如常工作,是日工作量不多,準時下班,到娘家晚飯去。

期間亦提及湊BB事宜,伴侶向媽媽表示,奶奶對媽媽願意湊BB表示歡迎。

約八時半離開,便到藥房購買日用品(洗髮水、洗手液、廁紙、頭髮定型等)及嬰兒用品(醫護手套及Johnson's Baby 嬰兒洗髮沐浴露),準備為未來半年入貨,因為土瓜灣藥房的價錢實在便宜。待檬檬BB出生後,或許未能於土瓜灣購買後帶回家去。

回到家中已九時三刻,收拾物品後便沐浴休息去,之後還著伴侶為我的「爆肚」肚紋拍照,十時許已上床休息了。

是日皮膚痕癢腰痛左腿側痛小腿抽筋胃酸倒流

早:麥饅頭一件
午:意式豬扒飯+蕃茄薯仔湯
茶:西多士一件+熱檸檬水 
晚:媽媽魚湯+炒髮絲麵+白灼菜心+蒸海魚+香茅豬柳梅


* * * * * * * *


2 則留言:

  1. 記得當年我也報了名參觀產房,好緊張呢!^^
    [momo回覆10/11/2012 14:11:30]參觀後是否定了些? QE護士表示這陣子產房很忙, 未能安排參觀產房.

    回覆刪除
  2. 我被安排到健康院做定期檢查, 咁咪報唔到QE的講座?!?!?!?
    [momo回覆10/30/2012 06:31:49]據了解,只要是在QE登記了的孕婦也可登入網上登記參加週六講座,座位先到先得。
    另外,QE可提供到診紙。你提及平日的講座,除了"生產過程知多少" 經護士登記參加外,其他是09:30walk-in參加。
    估計健康院也有類似講座,你先問問健康院吧!
    [Sui Ting回覆10/29/2012 18:36:48]想問問去聽QE講座有冇假紙呢?我見好多講座都係平日番工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