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疫苗接種



根據衛生署網站顯示的疫苗接種計劃一覽,目前之「兒童免疫接種計劃」有:





跟伴侶商量後,我們決定讓檬檬於母嬰健康院打針。

額外接種疫苗
參閱衛生署網站「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範圍外的疫苗單張」後,會另加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及乙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HiB) 。

檬檬會於住所附近的兒科診所注射:
1)輪狀病毒疫苗
-口服3次(視乎那間藥廠出品),每服$450
-於出生2個月、4個月及10個月前服用
-據護士表示,藥廠指三服劑的口服輪狀的服用時間較為彈性

  迄今檬檬已服2次,每次也吃光沒有回吐,回家後也沒有什麼不適。

2)乙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HiB)
-共注射4次,每次$320
-建議於注射政府提供的四合一後注射
-建議於出生2個月、4個月、6個月及18個月注射

  由於我們遲了決定,檬檬於3個多月大才注射第一次,之後隔每2個月再注射第二及三次。復活節期間,檬檬完成第1針,他只是於打針後哭了數分鐘,沒有嘔奶或發燒,可喜可賀。

本來我們亦打算於檬檬一歲時注射水痘疫苗,於2013年2月新聞公佈,水痘疫苗有望2014年納入「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希望屆時能惠及一歲的檬檬。



2 則留言:

  1. 請問你的LILYPIE時間尺點放係右邊果一格的呢?
    [SewSew回覆04/08/2013 20:38:53]thank you so much ^.^
    [momo回覆04/07/2013 16:38:12]你先於LILYPIE的網站取得HTML的連結, 然後在BLOG的頂"我的設定"選"主題精靈", 再於"自訂"之應用程式內選"自定欄位", (會在版面的底部, 你自行選擺放位置") 在"自定欄位" 的下面有"設定", 按"設定", 於內容部份加入該HTML的連結, 加入合適主題便可.

    回覆刪除
  2. 請問你去既診所輪狀同HiB大概幾錢?
    [momo回覆04/26/2013 09:10:33]網誌內容已提供, 請參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