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懷孕12W1D(私家診所第二次產檢)


2012年5月30日 WED

12W1D(政府)12W4D(私家)


昨晚十一時三刻上床休息,於七時醒來,睡眠素質可以,但時間太少。

下午致電予爸媽,了解他們的病況,最後(如我所料)爸爸不願去睇醫生,我著媽媽去睇。醫生說,媽媽濕重,感冒中,作發熱,開了三服中藥予媽媽,隔日飲用,而且協助睡得好。


黃婉霞婦產科診所第二次產檢

是日約了下午四時半到私家產科醫生,這是懷孕以來的第二次到私家診所產檢。

是日又作超聲波檢查。胎兒今天背向天,看見脊骨及腳骨發光,有6.2cm,心跳135,一切正常,還可聽胎兒心跳呢!

這次,醫生開了鈣片及多種維他命,醫生說已不需要另服高份量的葉酸,這次的多種維他命除含葉酸外,還有鐵及其他礦物質。

左:MATERNA多種維他命
右:鈣片


下次覆診日為五週後,7月4日。

其實黃婉霞醫生予我的感覺是越來越求其,你沒有發問,她不會給予任何資訊。還記得懷孕後第一次來,她不曾提及要注意什麼,什麼情況下要覆診等;照超聲波後,只說正常,又沒有告訴我們屏幕上的一閃一閃是胎兒的心跳。回想起幾年前,普通的婦科檢查,她是細心、親切,或許太多國內產科病人,生意不愁做,或許是人麻目了,沒有了當年的熱情吧!我該轉醫生嗎?

我本想問醫生為何政府與私家醫生的檢查中得出的
胎兒週數竟不相同。只是相差3日,所以沒有問。

約五時離開診所,便前往美美兒童百貨逛逛,然後吃晚餐。

由於這幾天晚上亦較夜休息,特安排今天早些。

晚上九時半便上床休息了。

是日餐單

早:餐肉雞蛋麥包三文治+熱好立克
午:上海麵+熱好立克
茶:中鮮橙一個
晚:上海雲吞麵+煎鍋貼1一隻+小籠包2隻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