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懷孕日誌 8W0D至8W3D(飽滯/胃痛/反胃/作嘔/胸痛/子宮痛/頭痛)


2012年5月1日 TUE 

8W0D(政府)8W3D(私家)

昨晚約十一時許才入睡,約一時半醒來小便。今日感疲倦不已,直至十一時才起床。

梳洗後,即時吃JACOB高鈣蔬菜餅六片及一杯暖水,才去沐浴。

午飯後,在家做普通話功課,及煎服中藥。由於十份疲倦,進度未如理想,但5月12日便是期中考,堅持下去。期間,食了卡樂B粟一燒4條(犯規

整天子宮右側隱隱作痛,仍有少許胃痛


是日餐單

早:JACOB高鈣蔬菜餅六片+一杯暖水
午:半片牛油厚多士+煎雙蛋+雪菜肉絲湯粉+熱利賓納
茶:紅葡萄一杯
晚:豬肉丸湯米粉+白灼菜心一碟+高鈣低脂藍莓乳酪一杯


* * * * * * * * * *


2012年5月2日 WED 

8W1D(政府)8W4D(私家)

昨天伴侶前往朋友的HOUSEWARMING PARTY,於睡前我們小談片刻,大約十一時半入睡,深夜三時半左右醒來小便。

昨晚睡不酣,是日很疲倦

十一時許才吃大蘋果,還未到午飯時間已很肚餓,我一定要吃飯呀

午飯時間到外走走,烈日當空,我亦繼續曬太陽以吸收維他命D強化骨骼。

喝水後有少許反胃感

晚餐後的時間,胃部不適,想嘔及有點胃痛


是日餐單

早:雞蛋芝士麥包三文治+熱檸檬水(走糖)
茶:媽媽買富士大蘋果(直徑9cm)
午:枝竹豆卜炆排骨飯+紅蘿蔔粟米淮山豬骨湯
茶:高鈣低脂藍莓乳酪一杯
晚:泰式香葉肉碎炒飯+咸豬肉炒西蘭花+泰式豬頸肉沙律(犯規食辣嘢


* * * * * * * * * *


2012年5月3日 THU 

8W2D(政府)8W5D(私家)


昨晚約十一時入睡,是晚一睡到天明,睡眠素質一般,整晚做夢。

早上半夢半醒時作了一個伸懶腰動作,子宮兩側猶如撕裂,痛得我完全醒過來。

按理,只有八週大沒理由見肚,但偏偏我的肚子卻隆起,又未可以名正言順俾人知我懷孕,所以每天早上選擇上班服用了很多時間。

晚上與ESD的朋友於旺角天機棧晚餐相聚,一行六人,三個是媽媽,二個是大肚婆,大約9時便散席了。晚餐後回到家中還未到十時,但胃部又不適,想嘔飽滯感,或許是那片凍牛油多士影響到吧!

是日餐單

早:吞拿魚包+(一小時後)高鈣低脂藍莓乳酪一杯
午:忌廉磨菇湯+餐包(走牛油)+意式雞絲意粉+熱檸檬水(走糖)
茶:媽媽買富士大蘋果(直徑9cm)
晚:雜菜湯+法式牛油多士+炭燒豬鞍扒飯+熱檸檬水(走糖)


* * * * * * * * * *
 


2012年5月4日 FRI 

8W3D(政府)8W6D(私家)


昨晚約十一時上床,開著伴侶為我準備的莫札特純音樂,同時伴侶亦踢過足球回來了,傾談好一會,大概十二時便入睡了,他則晾衫後才睡。

是晚一睡到天明,睡眠素質可以但時間太少。

早上起來有反胃感想嘔的感覺,莫非因為我昨晚跟媽媽說我多於晚上反胃,立即來個早上反胃乎?

到了中午,突感頭痛反胃,幸好午飯後沒有頭痛了。

下午,子宮附近偶爾有點似經痛的痛,或許子宮收縮吧!

到了晚上,仍然胃痛及反胃,可幸仍能嚥下晚餐。

另外,我的口味或有所改變,以往我最愛麻油香,晚餐時吃到魚湯有麻油味,即有反感,有待觀察


是日餐單

早:PRET A MANGER 火腿蛋法國軟包+(一小時後)高鈣低脂藍莓乳酪一杯
午:生記魚腐魚滑魚片頭雞翼魚湯米線(走芽菜)
晚:豉汁蒸排骨+咸魚肉餅+鹽焗雞+梅菜扣肉+魚湯浸時蔬+XO醬津白+白飯一碗+媽媽買富士大蘋果半個(直徑9cm)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