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懷孕8W4D至8W6D(飽滯/胃痛/反胃/胸痛/子宮痛)


2012年5月5日 SAT 

8W4D(政府)9W0D(私家)

昨晚整晚不斷發惡夢,不斷驚醒過來,期間夜尿2次

早上伴侶要踢足球,大家7時半起床,一塊去食早餐,然後我去街市買生果及菠菜便回家去。

回到家中,先摺衫,再手洗衫,已經很疲倦,真的這麼小的家務就令我很攰?

然後做普通話功課及備課,今天溫習進度良好,能於課堂前完成所有作業。

約12時許,伴侶相約我家中附件餐廳午飯,然後我便上學去。

或許今早將餘下的精力耗用了,差不多到學校時,竟然在巴士上睡著了,回到學校完全沒精打采,加上午飯後,不斷嘔氣(很腥啊!)幸好仍能支撐到放學。

放學後,到前一個巴士站乘車回家,果然有位。

伴侶在家下廚呢!回到家中,知悉爸爸送來媽媽的愛心魚湯,十分感恩,勞煩大家了。

整天反胃、嘔氣、飽滯感輕微胃痛,偶爾感呼吸困難,子宮兩側微痛,當然每天繼續胸脹及胸痛,只要小心觸碰便可。


是日餐單

早:火腿煎熟蛋+1/4片牛油多士+雪菜肉絲通粉+熱利賓納
午:蟹子三文魚蛋白炒玄米飯
晚:媽媽愛心魚湯+自家製蒸水蛋+薑絲蒜蓉炒菠菜+麵豉醬蒸豆腐排骨


* * * * * * * * * *
 


2012年5月6日 SUN 

8W5D(政府)9W1D(私家)

昨晚的睡眠還好,約十一時許入睡,直至早上七時起床。

早上要到中醫診所覆診,幸好有爸爸代為排隊,我們是八號籌。我們到達土瓜灣後,先前往吃早餐,再到診所等候。

約十時到我應診,告訴醫師,我孕六至九週的情況,包括:反胃、作嘔、胃脹、胃痛、飽滯、易倦、乏力、頭痛、子宮兩側痛、胸痛、夜尿一至兩次,偶爾心驚,做惡夢;醫生說這些情況是正常的,另外指出我舌乾、津液不足、有虛熱,注意飲食、作息及情緒(我以往有情緒問題),醫師指出情緒的波動亦會影響到我的脾胃(消化及吸收)及睡眠。

完畢,便返回娘家探望父母,期間,又是胃部不適,我們談天直至十二時便一起到九龍城吃泰國菜。

午飯後,在九龍城獅子石道嘗試找大肚衫或褲,不果。外面的天氣很熱,回到家中已快三時了,十分疲倦,提不起勁煲中藥呢!坐在客廳中休息一會,享受家中的自然風,便開始一面瀏覽普通話的口試範圍,一面聽莫札特的純音樂。很快便在沙發上入睡了,醒來時已快六時,晚飯時間到了。

由於太熱,一早與伴侶商量只須煲熱魚湯,叫PIZZA外賣作晚餐。

晚飯後,胃部繼續不適,不斷嘔氣,直至入睡。

是日餐單

早:豬扒煎蛋湯粉+熱好立克
午:雞絲湯米粉+炭燒豬頸肉+泰式炒粉+香葉辣椒炒肉碎+白飯半碗
茶:鮮橙一個
晚:必勝客意式風情鬆厚大批四片+燒雞膇2隻+香蒜肉絲意粉1/3盒+媽媽魚湯加豆腐半件


* * * * * * * * * *
 


2012年5月7日 MON 

8W6D(政府)9W2D(私家)

昨晚看過明珠台地心探險記才入睡,直至天亮才起床。

整天感到異常口乾,但每次喝水不能多於半杯,不然想反胃。

下午異常肚餓,於三時吃下蘋果,未到四時便肚餓,又吃一包餅乾。

晚上回夫家晚飯,不料飯後胃痛直至入睡。

是日餐單

早:吞拿魚包+高鈣低脂藍莓乳酪一杯
午:鮮茄田園意粉+甘荀蕃茄汁一杯
茶:中蘋果一個+JACOB高鈣蔬菜餅六片
晚:烏雞花膠螺片鮑魚湯+菜心炒豬肉+海參冬菇炆鮑魚
  +蒸鯇魚+白切雞+三色飯一碗
  +榴槤一件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