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懷孕11W6D(政府醫院[3]QE作唐氏綜合症抽血/口服葡萄糖測試)



2012年5月28日 MON 58.0KG

11W6D(政府)12W2D(私家)
 
  
昨晚十一時入睡,直至早上七時起床。梳洗後,伴侶陪伴我到QE去。

由昨晚十二時開始要空腹直至今早完成口服葡萄糖測試。

早上九時到達QE醫院大樓,我便直接到B座三樓登記處。

原來作口服葡萄糖測試必須先到E座一樓會計部呈上覆診預約便條及身份證,取回收據,才再到B座三樓登記處。幸好伴侶跟我一同前往,由他代我到E座一樓會計部,我則在B座三樓等他回來。

護士先行替我量度重量,待伴侶回來後,護士為我安排唐氏綜合症抽血及口服葡萄糖測試抽血。先到等候室等叫名。

九時廿分   叫名,在抽血室門外等候
九時卅分   到我抽血,分別抽了5cc及2cc
九時卅五分  隨即返回等候室,喝一碗葡萄糖水(必須五分鐘內完成)
九時四十分  到護士站報時,再返回等候室等兩小時
十一時四十分 第二次抽血2cc

原來部份孕婦喝完糖水後會嘔吐,那就要另安排日子再作口服葡萄糖測試。幸好我和胎兒順利完成。

抽血完成後,抽血員提供一包餅乾及一盒脫脂奶予我,著我止血後便可離開。

約十二時許離開QE,便前往吃午餐,之後便上班。

一時才完成午餐,二時半又餓,我吃了餘下的咸餐包;三時半又餓,我吃了醫院給予的餅乾。     

好不容易才下班,是晚回夫家晚飯,伴侶向叔仔夫婦公佈我有喜了。

叔仔夫婦離開後,奶奶發現我的肚仔,問我是開始見肚嗎?我說不知道,但我是比之前胖了,家中的褲子已不合穿。伴侶竟然說,我的肚仔一向都是這麼大,弄得我整晚不開心

回家後,雖然心情不快,但仍致電予媽媽,了解她與爸爸的情況及病況,聽媽媽吐苦水逾一小時,見他倆相處的時間甚不快,作為女兒的怎會不擔心。但又無能為力。

約十時半才掛線,便沐浴休息去。

是日狀態正常,沒有任何不適。

是日餐單

早: 不可以吃
檢後:半個咸餐包
午: 上海雲吞麵
茶: 半個咸餐包+2片芝麻餅
晚: 紅蘿蔔粟米蓮子茨實豬骨湯2碗+蠔油冬菇配菜心+鎮江骨
   +白切雞+炒三絲(西芹/甘荀/肉絲)+榨菜蒸鯇魚
   +三色飯2/3碗+鮮橙1/3個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