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懷孕10W1D(發燒/喉痛/頭痛/暈眩/乏力)


2012年5月16日 WED 

10W1D(政府)10W4D(私家)


昨晚約十一時入睡,期間醒來一次小便。整晚繼續頭痛,但睡眠素質比前一晚好。伴侶說我的體溫時冷時熱,或許發燒情況有點反覆。

是日仍是病假,吃過早餐便服止痛退燒藥,沒有發冷,額頭不燙,相信退燒了,還不斷流汗呢!

由於頭痛絲亳未減,決定下午到土瓜灣看中醫。

是日爸媽無暇替我排隊取籌,幸好我的狀態仍可以,我於十二時半到街上吃午餐,便乘巴士到土瓜灣。大約下午一時四十分到達,已有3個人排隊中。

中醫診所於二時半開診,到我應診時已是三時許。我告訴醫生我的情況:
 5月11日開始喉痛
 5月12日少許喉痛
 5月13日少許喉痛
 5月14日少許喉痛,午飯後開始頭痛,到了晚上頭劇痛,痛楚令我未能入睡,深夜1時嘔了一次。整晚人發熱,但覺得寒冷。
 5月15日少許喉痛,因中醫沒開診,去看了我的家庭醫生,原來發燒100.4度,喉部發炎,該是感冒,吃了西藥(有止痛退燒,止嘔及喉糖)
 5月16日頭痛絲亳未減,只在早上十時吃止痛退燒及喉糖,便沒有再吃西藥。

醫生表示,頭痛亦是其中一種妊娠現象,目前看仍有少許發燒感冒,及內熱未清。要多休息,多喝溫開水,多吃維他命C食品。

大約四時半回到家中,便開始準備煎服中藥,好讓伴侶下班回來可替我倒出藥物(藥煲頗重)。

伴侶回來後,覺得我悶悶不樂,問我是否有心事?我說這陣子好多事情想,很多小事令我不開心,但其實部份真是太小事。他著我講,我表示未整理好不想講,他說不怕,那我便嘗試講。

每一部份講完後,他回應了所有他的見解,前後大約3分鐘。

突然他說:「其實我聽到有點「掹」」。

這一句,令我情緒即時失控,哭了出來,他著我不要忍,哭吧!

我邊哭邊說:「什麼叫做聽到掹,我已表明我未整理好,我是分享我的感覺予你知,你覺得我個路向唔正確或有問題,你係去開解我及解釋予我知,你唔READY就唔好迫我講俾你知,講完俾你知,你就話聽到掹,那我只能夠什麼亦不再跟你分享。你要講你掹,請你選對時間先講,這一刻係我最不想聽到的。」

待我哭完後,他表示,他掹是因為我想得太多,迫得自己太緊,過份緊張,這些年來都希望TUNE到我既來之則安之。本來他以為有所改善,發現我懷孕後,又出現過份緊張,想太多。怕我繼續下去會影響到自己情緒及身子,繼而影響到胎兒成長。

我表示「你的性格一向都係到時先算,有些事情一定要有人做,咁你唔會做/想,我自然要去做/想。好似跟你講懷孕不適,或醫生講的事情,或許你的第一次接觸這些資訊,有疑問,但久而久之,我覺得我每講任何嘢你都係質疑我,不信任我講任何事,我開始唔想同你講。你知我去搜尋過什麼資料嗎?你自己有去了解嗎?我當然唔會麻目盡信他人的說話,但係我只知懷孕有機會會嘔,其他一無所知,你唔識,都唔會去識,咁我一定係要自己找尋自己了解,要知道什麼情況下係正常懷孕不適,什麼情況係必需要見醫生,去到第幾週一般會有什麼狀況出現。這些一切我都係要自己去做,唔去搵唔去問係唔會知。你只是不斷跟我說,不要接收太多資訊,怕我會"預期"出現該徵狀或問題。」

我表示我只是一知悉懷孕時,上網了解懷孕後要怎做?然後就是找飲食宜忌,特別是那些食品會引致滑胎而已。及於JOHNSON登記做會員,了解懷孕每週情況。有幾多?接收了什麼?

之後伴侶朋友來電,會順路駕車接他前往球場,他提早出發踢足球。

我則服用煎妥的中藥半碗,留半碗明天再服。

服藥後不久,開始有點反應,覺得額頭發熱,全身發冷。我逾八時便沐浴上床去,頭劇痛又發作,或許止痛藥功效全散,我忍著痛在床上閑目休息,到九時許才入睡。

整晚亦聽到自己開口夢,有說廣東話的夢三個,有說英文的夢一個,當中一個夢是駡人(早上伴侶告訴我,主角是他),而且還包含流暢的粗言,伴侶因為太熱未能入睡,一直在旁聆聽,他說是駡他的。

是日餐單

早:通心粉一大碗
午:泰式酸甜茄汁米
茶:奶奶買中型鮮橙一個
晚:通心粉一大碗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