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懷孕10W0D(發燒/喉痛/頭痛/嘔吐/暈眩/乏力/胸痛/經痛)


2012年5月15日 TUE 129LB

10W0D(政府)10W3D(私家)

昨晚約十時半入睡,但大約零時許因頭部劇痛而醒來,順道去小便。之後一直未能入睡,不斷嘔氣反胃,頭部劇痛猶如有硬物不斷在頭頂刺入,不論抬頭或低頭,不論向左或向右,亦是頭痛不已。

約一時許,嘔吐了。這是懷孕以來的第一次嘔吐。隨後嘗試入睡,但不斷因頭劇痛而醒來。

好不容易到早上,四肢乏力,完全不能上班,今天中醫師沒有應診,要先看西醫,究竟在家中附近的診所?還是到黃大仙的家庭醫生應診呢?始終懷孕了,我對家庭醫生處方的藥較有信心,之後便乘港鐵出發。

在車廂期間,或許空氣不足吧!有想嘔吐的感覺,所以中途下車小休數分鐘。

約十時許終於到達診所登記,我是第十一位應診,護士為我探熱,原來發燒100.4度;及磅重,仍然是129磅(由2008年以來的記錄維持於127-130磅之間)。

之後與伴侶在附近餐廳吃早餐,我只能嚥下極少許的通粉,所以只叫了一份早餐。

醫生於十一時半左右才回到診所,大約十二時到我應診,我告訴醫生我懷孕十週,少許
喉痛的第五天,頭部劇痛則昨午開始,四肢乏力,昨晚嘔了一次,反胃。醫生表示似是流感徵狀,開了不影響到胎兒的藥予我,包括退燒、止痛、止嘔及喉糖,並著我休息兩天,首要是先退燒,留意有否黃痰及綠鼻水/涕,若有,便要再來覆診。

由於時間上配合到,媽媽亦於今天到來覆診,由媽媽送我回家,伴侶可以上班去。

媽媽告訴我,蔡醫生叮囑媽媽要多留意我的情緒,多跟我談天,開解我,避免我想太多影響到情緒。(我曾經有抑鬱病,此前一直以為我要一生吃藥,以藥物控制情緒,這個情況,根本不可能生兒育女。我於2008年1月至2010年12月期間服用腦血清,之後我嘗試停藥,如一年內亦沒有病發,及讓身體完全解除這種藥,才可以生育,所以要造人必須在2011年1月之後。當時我有問醫生我是否會適合懷孕,會否將抑鬱病遺傳到下一代,醫生曾表示每人都有機會患上抑鬱病,但由於我曾經患抑鬱病,所以患產前/後抑鬱的風險相對高,屆時必須多加注意。)

下午完全沒有胃口,因為要服藥,所以我吃了餘下的咸餐包,吃藥後不久。

爸爸亦於下午二時許到達探望我,要爸媽為我擔心,真的很不開心呢!大約三時我便倒床休息。他們繼續在家中看電視,不知道他們何時離開。

約六時半,媽媽來電叫醒我,我便起床。不久便收到伴侶的訊息,指出同事相約作Business Update Happy Hour,原以為伴侶可以下班後回來煮通粉予我,那我只好自己做晚餐。幸好狀態比早上好,可以有力步行,我盡可能增取時間坐著,以免暈眩。

吃過晚餐,開始沒有發冷,還懂得流汗呢!我致電予爸媽報平安,我該退燒了,不過頭痛絲亳未減,如明天仍沒有改善,我下午會到土瓜灣看中醫。

掛線後,我一直坐在客廳發呆,期間有點經痛,直至九時許便沐浴,希望可以有精力看龍珠卡通。約九時三刻,伴侶回來了。

約十時左右,開始有點肚餓,伴侶煮通粉,我們一起進食,期間伴侶問我是否不開心,我說可能是頭痛吧,沒有心機。之後我再多吃一次止痛退燒藥便去休息。

上床後,我跟伴侶說,我有點不開心,我覺得我病,我以為他會下班後即時回來,看顧我,煮晚餐予我,竟然去了Happy Hour,我知他於Happy Hour早走(平日起碼十二時才能回來),我知他數位同事已嘗試安排這項活動三次亦因不齊人未能安排,那安排第四次也沒所謂吧!雖然早上他安排半天假陪我看醫生,之前一晚又因為我不斷醒沒有睡覺,但一般人身體抱恙總想伴侶在旁吧!

家中有很多事情亦看不順眼,是接受能力差了嗎?

由於懷孕,很多事情要待他來做,叫他做,他有時會忘記,我卻討厭多叫一次。最後,我可以自己做的,我能力範圍許可的而不影響到胎兒的,我會自己做。不然,我會多叫一次。

人生在世,永遠都是求人不如求己,人是要靠自己的。

是日餐單


早:咸餐包半個+少許通粉
午:咸餐包半個
晚:通心粉一大碗+奇異金果一個
宵:通心粉一大碗

細看今天的餐單,胎兒肯定營養不足,希望早日康復,回復正常胃口吧!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