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懷孕11W3D(政府醫院[2]QE作唐氏綜合症產前測試)


2012年5月25日 FRI 58.8KG

11W3D(政府)11W6D(私家)


昨晚十一時半才上床休息,期間醒來數次,睡眠素質一般。

早上如常上班,相約伴侶一時許於佐敦共進午餐,然後一起到QE去。

預約時間為三時,我們二時三刻到達日間醫療中心四樓,將覆診紙投進位於八號窗對面的紙箱,然後量度重量,再到13號房門外等候叫名。

大約三時半到我,由吳護士替我作唐氏綜合症測試(度頸皮),首先吳護士問我知否今天來的目的,將要做什麼,我回答作唐氏綜合症測試,然後她講解會利用超聲波為胎兒度頸皮,從而知道陰性或是陽性;若是陰性,則正常胎兒的機會率較高;若是陽性,便要安排作進一步測試,然後將唐氏綜合症陽性測試的單張交予我,著我回家看。如對她說的沒有問題,便簽紙同意現在作唐氏綜合症測試。

吳護士很細心,以不同角度為我的胎兒度頸皮,據吳護士,頸皮長度於0.3mm以下便算合格。我的胎兒頸皮長度最短為0.139,最長為0.205,幾次量度均是正常之列。

在照超聲波期間,胎兒兩次舉手放在頭部附近,或許胎兒感覺到儀器在外面移動,胎兒像在游水,溜前溜後;伴侶則覺得胎兒在玩海盜船。到了今天,胎兒已是4.9cm。

吳護士指出,胎兒今天是11W3D(若跟此前私家產科醫生的計算,該是11W6D),下週一11W6D做唐氏綜合抽血及妊娠血糖的安排,與私家計算的預產期12月11日吻合。

完成後,吳護士為我安排下週一抽血,我告訴她要作妊娠血糖測試,原定需要在日間醫療中心及B座3樓分別抽血,幸好她替我安排全部在B座3樓進行,那我不必來往兩邊了。

約四時離開QE。

由於有點餓,便到佐敦太興吃下午茶後,才回家去。

回到家中,伴侶睡覺去,我做普通話功課。直至晚上八時半,才前往肯德基吃晚餐。

吃過晚飯,便回家去,寫這一篇網誌,就在按"發表"之後,整篇文章內容消失了。但當時已是晚上十一時半,所以我放棄繼續,上床休息去。

是日只是反胃沒胃口

是日餐單

早:芝士雞蛋麥包三文治+熱好立克
午:蒜蓉汁巴西豬柳飯+雜菜湯+熱檸檬水
茶:餐肉雞蛋公仔麵+西多士+熱鹹檸檬水
晚:肯德基磨菇飯+少許雞上肶+少許橙汁汽水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