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懷孕11W0D(政府醫院[1] 第一次見QE助產士)



2012年5月22日 TUE 58.8KG 

11W0D(政府)11W3D(私家)


昨晚十一時入睡,期間醒來小便一次,早上六時十五分便醒過來,便起床梳洗預備。

原計劃早些前往佐敦,在附近吃早餐。不料,於小巴站等了十五分鐘亦沒有車,便改變行程,先在家中附近吃早餐,再乘港鐵到QE去。

QE預約時間為八時三十分,我們八時四十分才到達日間醫療中心四樓,先前往八號窗登記,須帶備以下文件讓文員核對個人資料:
(1)醫院預約紙
(2)醫生發出的預產期證明書
(3)父母身份證

之後,由大堂護士為我量度身高(我高165CM)及體重。原來第一次見助產護士是不需要準備小便的,浪費了。

量度完畢,大堂護士安排孕婦在4樓大堂一面等候,一面看介紹唐氏綜合症的錄影帶。

產科服務介紹

約八時五十五分,便到健康教育室聽助產護士簡介是日流程(如下圖)。



再講解剛才派發的單張及刊物,包括:
-QE婦產科
 ~產前檢查須知
 ~孕婦須知
 ~預防新生兒乙型鏈球菌感染資料單張
 ~分娩程序指南
 ~分娩資料手冊
-QE母乳育嬰手冊
-產前血液檢驗須知
 ~請大家在抽血前細閱,於閱讀後即日歸還(見下文)

於九時廿五分完成,便著所有孕婦返回大堂等候叫名,與助產護士會面作個別產前評估。未看畢唐氏綜合症的錄影帶,可繼續觀看。

個別產前評估

進入護士室,助產護士先核實夫婦個人資料,後問家族病歷及夫婦病歷,我呈交此前的超聲波相片,助產護士說如根據最後一次經期的第一日計算,我的預產期該為12月3日;但由於我經期週期不穩定,加上看過超聲波相片,相信預產期或有偏差,但又不該是婦產科醫生計算的12月11日。

到目前,我是根據私家產科醫生黃婉霞提供的超聲波相片中提及4月27日胎兒為7WK6D而計算。(到週五測試後,便知道胎兒現在的週數了。

由於部份檢查受胎兒週數影響到,助產護士杜姑娘為我安排了:
-5月25日本週五做唐氏綜合症測試
 ~據了解,唐氏綜合症測試須於懷孕第11至13週內進行。
 ~原安排是6月1日作此測試,但該是12WK6D。
 ~為了符合最合適測試期,測試將於5月25日進行。
 ~好:可符合兩個可能的預產期,並於11至13週內進行測試。
 ~壞:由於週五抽血趕不及即日將血液送到贊育檢驗,
    ,只好週一再來QE作抽血檢查。
-5月28日下週一抽血及作血糖測試
 
~家族有人患高血糖
 ~踏入高齡產婦

-6月28日見QE醫生
-8月4日照結構日期

 ~派發QE婦產科-二十週超音波普查單張

產前血液檢驗

之後,便到二樓抽血,向抽血人員查詢,約抽取我10cc的血液。

到達見到排隊抽血,原來婦產科轉介的是另作安排,不用排隊。









完成抽血後,由於下週或需到B座抽血,我倆在QE逛逛,約十一時離開QE。

拍拖去(補祝布婚紀念日)

是日狀態不俗,我倆按原定安排拍拖去。我們乘車到紅磡買票看電影,然後吃午飯,逛JUSCO,再於二時看電影《2D復仇者聯盟》,之後四週逛逛,便到APM吃晚餐,然後回家去。

是日身體只有少許頭痛,及反胃,沒有其他不適。

是日餐單

早:羅宋湯螺絲粉+熱好立克
午:元氣炙燒三文魚飯+燉蛋
茶:吞拿魚包
晚:韓式豬肉豆腐湯麵
宵:鮮橙一個


* * * * * * * * * *
 

1 則留言:

  1. 我想問下第一次見助產護士會不會幫我照超聲波??因我沒有到其他私家診所看過醫生...
    [momo回覆06/18/2012 22:05:49]只有這篇網誌提及的內容,助產士只做評估,不會照超聲波。
    助產士會為你安排排期做超聲波作"唐氏綜合症" 檢測,這會需要專業護士或醫生照。QE會找專業護士做。 除了這些,一般會找私家診所照超聲波,跟進胎兒生長情況。公立醫院(如有期)做幾個大檢查後,聽聞只會見一次醫生。你可參考我"懷孕產檢"的網誌,我會註明是私家或QE產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