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懷孕18W4D(荷蘭美素佳兒_產前講座)



2012年7月14日 SAT

胎兒18W4D(政府)19W0D(私家)

今早八時半起來,沐浴梳洗後便出發吃早餐,然後便乘港鐵到銅鑼灣出席美素佳兒講座。

於6月底登記荷蘭美素佳兒舉辦由註冊營養師及護士主講有關育嬰技巧及懷孕媽媽及寶寶營養須知的產前講座,於7月5日收到SMS通知已成功登記。


荷蘭美素佳兒產前講座

講座於7月14日上午11時至1時於銅鑼灣怡東酒店舉行。

我們上午10時45分到達登記。

取得這個檔案、介紹美素佳兒自家農場冊子產前講座實用手冊懷孕資訊冊子



還有小食呢!



講座於11時開始,主持人表示講座的內容重點已刊載於提供的小冊子,不用大家抄寫或拍照。

先由註冊營養師詹兆洲先生講懷孕及授乳期的營養需要與BB免疫力

之後由註冊護士朱嘉慧姑娘講餵母乳注意事項及現場示範如何替BB洗頭、沐浴、穿衣、換片。



母乳餵哺方面:




注意BB吸吮乳頭時,BB咀仔似唐老鴨的咀(上下皆反),乳頭乳暈亦在BB咀內。

讓BB最少吸吮20分鐘,首2至3週要埋身餵。

育嬰方面:





水的深度約1/3盤高或3"水深。

室溫約27-28攝氏度最理想。

中午奶前半小時沐浴。


講座於1時完畢,只須於門外接待處提交是次講座之問卷調查,及取禮品。




口水肩、愛心孕育小百科、陳倩楊懷孕分享及美素佳兒媽媽奶粉

 



愛心孕育小百科

 




陳倩揚小姐的懷孕分享及食譜



咭的一面是倩揚的分享


咭的另一面是食譜


整盒咭有廿多張,要慢慢細閱參考。

有關是次講座提及的營養內容,我只會作參考,我還是跟中醫師戒口之說。

關於餵母乳及育嬰技巧,我覺得對我這個新手媽媽很有用,所以特意將冊子拍攝出來跟其他到訪網友參考。

* * * * * * * * * *

講座一時完,便在附近午餐,然後我便到尖沙咀上普通話課,伴侶則提著講座贈品回家去。

放學回家,伴侶已為我準備好晚餐,晚餐後,我便處理贈品拍照,小休一會洗碗,然後沐浴,便看電視去。

是日除了每天的皮膚痕癢腰痛胸痛外,只有陰道痛子宮痛

早:火腿通粉+半片牛油多士+腸仔+熱好立克
午:日式豬肉飯+湯烏冬
晚:鮮茄雞扒配黑椒三文魚扒長通粉+白灼菜心+鮮橙一個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