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懷孕25W1D(私家診所就診)


2012年8月29日 WED 25W1D

今早繼續放病假。決定今天覆診後,不論情況怎樣也上班去,因為老闆今天出差回港,有事啟奏。

昨晚十時半左右上床休息,今早逾九時才起床。

梳洗後,先在附近買饅頭做早餐,然後乘搭小巴到旺角黃婉霞婦產科醫務所應診,預約時間是十時,醫生十一時回到診所,約十一時半才到我。

經醫生確診,我真的有痔瘡,然後她在沒有通知之下,將相關外露的組織向肛門內推,痛得我流眼淚來,醫生說不這樣做更痛。醫生說一般孕婦都會有痔瘡,其實只是血液循環不好引起的靜脈瘤,剛巧在肛門位出現,會退去的。醫生開了塞藥及藥膏予我於早晚使用,建議我臥床,在塞藥及塗藥膏時緊記忍痛將外露組織向肛門內推,減少胎兒壓迫有助早日康復。

我以為只要避免便秘,便可逃避痔瘡,真是是禍擋不過。

另外,我向醫生表示吃過胃片,沒有火燒心及咽喉灼熱的感覺,但反之想嘔及感到仍有胃酸倒流的感覺,她著我連同週一開服的胃水一同服用,如第一療程已再沒有胃部不適便可停藥,如繼續不適,便多服一星期藥。

我知悉痔瘡在香港是都市病,十分普遍。但我仍很擔心會永久有痔瘡,因為我今早從另一個朋友得知,她懷孕四個月時已有痔瘡,現在寶寶已一歲,痔瘡仍在,只能做手術切除。是否大部份孕婦都會有痔瘡問題呢?

離開診所便返回公司附近午飯,1245回到公司開始工作,直至1840才下班,期間每一次坐或立都難我苦不堪言。

下班後,乘港鐵到尖沙咀與伴侶集合,一起乘的士到土瓜灣與爸媽晚餐,是晚我們到新開張的客家菜試食。晚飯後,便返回娘家一起聊聊天,約九時左右,帶同媽媽買的BB用品,然後乘坐的士回家去。 

是日除了每天的皮膚痕癢腰痛胸痛外,只有想嘔反胃連少許胃酸(該是胃藥影響)及肛門位痛

早:饅頭+寶礦力水特
午:鮮茄豬扒飯+粟米豆腐湯
茶:鮮橙一個
晚:鹽焗雞+梅菜扣肉+西芹腰果肉丁+上湯蒜子浸菜心
  +白飯一碗


* * * * * * * *


1 則留言:

  1. 好快會好番!!
    [momo回覆08/31/2012 21:58:46]承你貴言!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