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懷孕25W0D(痔瘡?)


2012年8月28日 TUE 25W0D

今天是放病假的第二天。

昨晚雖則是十時去入睡,卻因為肛門位疼痛而不斷醒來。此前醫生曾提及大部份孕婦會有便秘及痔瘡問題,要注意排便,我排便情況一直尚可。為何肛門位劇痛?我估計是這兩天的腹瀉引致肛門肌肉鬆脫,看來痔瘡出現了,感到痛楚。整個晚上,不論是平臥、左側臥或右側臥,亦十分痛楚,不斷的痛醒,嘗試不同體位睡眠均坐立不安。

今早醒來實在無力上班,幸好有昨天黃醫生的病假紙。不論坐、站或倘下均十分痛,我原計劃到外科醫生診所看看是否痔瘡問題,怎料他放大假,要9月3日才回診所。我立即致電黃婉霞醫務所,請護士代問黃醫生,某藥膏孕婦可用否?若不,請問要怎樣處理?要回診所覆診嗎?

之後我便到茶餐廳吃早餐,然後回家一面做普通話功課,一面等診所電話。吃過黃醫生開服的飯前胃藥片果真胃酸倒流情況減少,但反而有想嘔的感覺。

直至一時半收到診所護士回覆,該藥膏可以用,馬上到附近藥房查詢,不料,藥廠已停止生產這款藥膏。

待三時再致電查詢,由於醫生下午沒有到診,最快要明早。只好等待。我利用水泡枕希望減輕坐下來的不適,繼續做普通話作業去。

約四時許午睡去,直至六時許才起來,沐浴並等待伴侶下班回來,一起到夫家晚飯。

整個晚上,要伴侶協助添飯添湯,一但坐下,完全不想動,因為每一個動作都令我很痛。

約九時返回家中,致電與媽媽聊聊天,然後看龍珠卡通的錄影,十時左右便準備休息去。吃過黃醫生開服的飯前胃藥片胃酸倒流減少,但仍有想嘔的感覺。

是日除了每天的皮膚痕癢腰痛胸痛外,只有想嘔反胃連少許胃酸(該是胃藥影響)及肛門位痛

早:什菌奄列+厚多士+火腿公仔麵+熱好立克
午:饅頭一個
晚:青紅蘿蔔粟米豬骨湯3碗+三色飯半碗+白灼菜心
  +蒸細鱗+鎮江骨配雞蛋+冬菇蠔豉炆節瓜
  +白切雞+鮮橙半個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