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再懷孕35W6D——臥床病假:睇中醫 / 備妥bb床

2017年1月16日 Mon 

今天跟從醫生建議在家休息,我盡量卧床,六時許醒來便未曾入睡。期間9時許起來吃早餐。

本欲前往接檬檬放學,還是好好在家休息吧!

12時許,便梳洗準備岀發多看一次中醫,了解身體狀況。期間有便意,便嘗試排便,極辛苦,感到完全無「氣」排便。

分別試了兩次,第一次是沐浴前,第二次由13:45-14:35,已用甘油條,但好不容易才成功排了部份,由於第二次坐太耐,下體的器官全部下垂及腫脹了,舉步維艱,媽媽來電,原來她已在中醫診所等我。

下體的腫脹令我極不適,連小便也出現困難,我又發現有液體流出,還有極淡粉紅色的水質液體,我判斷是排便太用力引致。我躺在梳化至三時才出發,這刻仍未午飯,我前往購買饅頭兩個,便乘的士前往土瓜灣中醫診所。

醫生把脈後問胎兒狀況,我告知11 及14號疑似穿水及見紅入院兩次,或許是因3-6/1 工作過勞加班太晚,他只問了孩子緊要?還是工作緊要?然後說「賢臣擇主而事」,一個好的老闆會體諒你的情況,一個唔好的老闆,你如何做他亦不欣賞,何必弄到自己如斯田地呢?

醫生著我多休息及放鬆。暫時脈象可以,但不夠氣,只開兩服藥安胎,因我週六才飲用了上次最後一服的第一碗,著我下週一才煲。坐月後見。

取藥後,媽媽陪我等小巴,太累加上下體腫脹不適,回家後我在梳化小睡,等待先生下班回來。

約6:30接另一Director 同事從歐洲發出的WhatsApp 訊息,老闆批准他改回程機票,便即時替他處理,於7:30才完成,完全影響我晚餐之樂。

飯後,先生與他玩,我只坐在旁,我先行洗澡,不料出來時,檬檬表示想嘔,想去休息不想洗澡。好不容易,先生才氹到他快速淋浴才休息,我只在他沐浴後穿衣及傾談數分鐘,便著他休息。

之後,便陪先生裝嵌bb床後才上床休息。(明天送床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