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家庭與事業能共存嗎?



家庭與事業能共存嗎?

不經不覺,又踏入六月份,在這間公司已服務了5年。


現職是一間上市公司副主席的行政助理,在這行業工作了16年,收入同比不俗。

雖然現職工時及收入穩定,但每次放假,老闆會有微言,而且沒有發展空間。

三字頭仍然是事業拼搏期,我很想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

起初,是想先於事業打拼,安頓後才生育。但一直找不到心儀的工作,我設定死線為2012年第一季。因為生育有年齡限制,當然工作也有年齡限制但相對地影響性較低。

感恩上天的安排,2012年12月,我成為媽媽。

原定分娩後轉工,當想起香港職場的慣性加班,及過去的工作大部份日子是沒有放工時間的,期間不但身體差了,而且沒有時間陪伴家人呢!

作為太太,我希望持家有道;

作為媽媽,我希望能親自陪著檬檬BB成長;

作為女兒,養兒更知父母恩,雙親漸老,他們還有多少時間讓我照顧及陪伴呢!

莫非家庭與事業不能並存?

要再次為了事業,放棄健康嗎?

我清楚知道,絕對不能。我需要有更強的體魄,去繼續我的人生旅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