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檬檬@25週(見門牙仔/服第3服輪狀及注射HiB)



檬檬的門牙仔冒出來了。





伴侶帶檬檬到私家診所服用第3服口服輪狀疫苗,及注射第2次HiB疫苗(另一藥廠)。

打針期間,伴侶表示醫生一邊替檬檬注射,伴侶則跟檬檬玩,檬檬沒有哭,看來不知道打針了。打針後幾天也沒有任何不適。(感恩!)


打針小插曲:

本來檬檬的第2針HiB該於5月底注射。5月初接到兒科診所來電通知,由於提供疫苗的兩間藥廠缺貨,暫時不知道何時有貨,建議家長另覓診所作安排。

既然是藥廠無貨,我現在也做不到什麼,因為還有一個月才夠期注射第二針,現在找到其他診所有又怎樣呢?

診所護士曾建議轉打5合1,但我們已於健康院完成4合1的第二針,中間轉其他針?我覺得很奇怪,及不合邏輯,所以拒絕了。

後來,我於5月底嘗試致電兒科診所查詢,仍缺疫苗。

我再於6月首週致電查詢,太好了,終於有其他藥廠的疫苗。

疑問:

根據海報建議,HiB該於BB出生第2,4,6及18個月打針,我們該是順延,即第3,5,7及19個月。但當我知道沒有疫苗時問護士,她們說,無所謂,幾時打又得,相隔半年打第二針都得,可以將此針改為5合1,然後第四針用健康院的4合1另加HiB都得。

太彈性了。令我更懷疑這些疫苗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