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2012年年初五啟市


是日大年初五,公司定於早上1130啟市。

早上忙於派利是及拜年,沒多久便是午飯時間了。


* * * * * * * *


午後回到公司,被高管召入房,竟然,接到「正面」的通知。

我心中的感覺很複雜,難以筆墨形容,但是卻一點也不興奮。


* * * * * * * * 


這個職位是公司新開設,前無古人,所以一切是無跡可尋。

想當初,聘用時講述的工作範圍,迄今,仍未出現。

合約明文是向A君(公司高高管)匯報,實際上卻是無間道。

起初,高管B君(公司高管)指出,A君略慢熱,所以暫時亦會由B君告知我。

隨後,一直都是由B君通知我A君的工作要求,然後回覆時,又是回覆給B君,其實A君是否知我在做甚麼呢?或許是我社會閱歷不足,第一次遇到上司與秘書的合作是經第三者,但第三者卻是另一部門的。

自問亦是主動性的人,於完成三個月試用期時、於每年一月(傳聞是派成績表的月份)及於每年入職周年的月份,亦主動向A君查詢及了解關於我的工作表現,有沒有地方要改善、磨合或我提交的「作業」是否達到期望等等。在這公司服務多年,不論是問上司或某位經常合作的高管,一直的答案是正面的,各方面也很好,沒有問題。

我主要工作是做資料搜集,平日提交的「作業」,從來沒有意見回饋,亦不知道這些「作業」是所為何事。以往我亦會向高管查詢及了解提交的「作業」是否達到期望,並請高管們通知我如需要調整。

或許是沒有意見回饋。

或許是工作範圍太單調,又不知所為何事。

我看不見這份工作的前景,每天上班的心情是度日如年,覺得在浪費時間。

惜自2008年入職至今,經濟不景持續,要轉職又談何容易呢?我只好一直堅守崗位,做好本份。


* * * * * * * * 


來到2011年,上班的日子更加難過。

3月份的某一天,被高管相繼召入房,內容是聞所未聞。

當時服務了三年,為何從來沒問題卻突然間有問題呢?為何一直表示滿意又正面,突然完全負面?

期間,對話內容含侮辱及恐嚇成份,我對內容的理解為:想我消失。

往後,高管們的態度/小動作及說話、工作上的安排、現職的處境,每天懷著戰戰競競、惶恐不安、如坐針氈的心情上班,彷彿天天上刑場似的。

我如行屍走肉般的堅守崗位,做好委任的任務。


* * * * * * * * 


所以,2012年年初五收到此通知對我的意義,就是JOB SECURITY的危機暫時解除了。

我仍很感恩。

經濟不景下,大企業不斷傳出削減人手/工資消息,我仍有工作。

所謂對得意人莫說失意事,對失意人莫說得意事。

為免點頭之交誤會我是炫耀,我只向數位密友提及這個正面消息,免得他們繼續替我擔心。

這個網誌是公開的,有緣看到是緣份。


* * * * * * * * 


我在想:何去何從呢?下一步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