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陳豪.林保怡.黃德斌《年少無知》 --電視劇《天與地》片尾曲



上週,電視劇《天與地》播放完畢。

隨了拍攝手法,故事內容成為城中話題外,主題曲及片尾曲仍很熱。
細閱歌詞,加上由三位演出者主唱,份外貼切。

其實,人生是沒有如果的,在十字路口時候的抉擇,便影響到隨後的所有事情,成敗?得失?都只是結果。很無奈吧!但這是鐵一般的事實,誰可改變呢?

那做任何事之前,停一停‧想一想,不要後悔,後果自負。

既已決定了,萬一有問題,勿向後看,如果/早知我......,事情不會因你的回顧而改變。所以必須向前看,先解決問題,然後回顧以避免重覆犯錯,讓日後做得更好,從失敗中學習。

沒有如果‧只有結果



 



《年少無知》歌詞



歌手:陳豪.林保怡.黃德斌

作曲:黃貫中

填詞:林若寧

編曲:黃貫中 / 劉志遠

監製:黃貫中




林保怡:年少多好 頑劣多好

    不甘安於封建制度裡



    迷信上街真理會達到 



    旗幟高舉 群眾聲討



    不惜犧牲一切去上訴



    權貴的想法太俗套



    只可惜生活是一堆挫折



    只可惜生命是必須妥協



 



陳豪: 年少多好 貧困多好 



    一蚊積蓄足以快樂到



    廉價結他抒發我暴躁



    財富得到 年歲不保



    捐輸不必講究有回報



    人世間總會有異數



    只可惜生活是一聲發洩



    只可惜生命是一聲抱歉 怕追到



 



合唱: 如果 命運能選擇 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更瀟灑



    如果 活著能坦白 舊日所相信價值不必接受時代的糟蹋



 



黃德斌:年少多好 朋友多好



    一番爭執不會有被告



    遊戲競爭不會記入腦



    年歲增長 無法修補



    青春的詩總會老 時間多恐怖



 



合唱: 如果 命運能選擇 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無用困惑



    如果 活著能坦白 舊日所相信價值今天發現還未老



    如果 命運能演習 現實中不致接納一生每步殘酷抉擇



    留守 過去的想法 我會否好像這樣生於世上無目的鞭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