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再懷孕39W1D——陣痛 / QE分娩(上)

2017年2月8日 Wed

昨晚11時入睡,期間,又腹痛,這痛令我完全清醒。

是夢還是真呢?

是這兩週的假宮縮?

還是真陣痛呢?

近1時,完全清醒,急尿,前往小便,無特別狀況。緊接著,又痛,莫非是陣痛?

我臥床閉目休息,又痛,只是15分鐘,痛了3次,馬上叫先生起床入院。

大家更衣,我著先生取走佬袋,先生隨即電召的士,幸好有的士,由家出發到馬路上車,舉步維艱,的士未到,我已感到柑柑想走出來,不斷與柑柑講未到醫院,不可以出來,此時,的士到,我們上車。司機問車速該慢一些或是快些,我們著司機以極速出發,車程約15分鐘,期間痛了兩次,一次7分鐘,第二次5分鐘。

在的士上,我有想過找輪椅,但到達醫院時見大堂空無一人,我還行到,即前往B座4樓產房,先生在門外等候,我入分流站,期間,護士著先生替我辦理入院手續。

踏入分流站,量體重71.6kg,即時上床量度血壓,同時回答護士問題,我向護士說,bb想出來了,護士隨即檢查宮口,護士指出原來宮口已8度,要立即進行分娩。

護士即時推我到產房,過床,護士協助我更衣,我亦立刻盡力配合脫光衣物換紫袍(痛到無力),前後不足廿秒,有股暖流從下體流出,即時問護士,護士表示只是分泌。下一刻剛脫褲及襪,另一股暖流又出來,估計是穿水了,另一名護士給我一個儀器,著我吸,原來是笑氣,吸了數次已頭暈,護士著我痛便吸,我向護士表示bb想出來了,可否不吸笑氣,護士說我忍到就不吸吧!於是護士指導我何時用力,由到達產房至柑柑bb出生,不消20分鐘。3.25kg的柑柑順產出生。

可是餘下的情況,卻真是更痛。胎盤完全沒有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