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再懷孕6W0D——見紅的第一天

2016年6月21日 61.4kg

昨天才經婦科醫生確認懷孕。

2016年6月21日6時3刻起床準備上班, 如廁後發現少許出血, 猶如來經, 大驚。血是啡紅色, 似是經血, 但昨天還見到安全著床, 不會是流產吧!

第一時間告訴先生。先生著我放鬆心情再觀察, 待診所應診再致電查詢。

如常登門上班, 乘坐港鐵期間, 有點不適, 少許暈眩及冒汗, 我即時深呼吸緊握扶手, 支持了3個站, 便於太子站下車小休一會, 再繼續上班。

回到公司, 如常工作。

10時許致電予診所, 護士建議我可立刻到診, 或觀察多一會, 如不再出血就無問題。期間去了2次小便亦未見有血。

到12時1刻再去洗手間, 又出血, 即時致電予護士要找醫生, 幸好醫生未走。

以5 分鐘處理工作, 估計今天都返唔到工, 關電腦鎖柜桶。乘的士前往旺角診所。

12時3刻到達, 等到2時才到我應診。

黃醫生從陰道照超聲波, 圖像表示, 胚胎及胚囊仍安全, 今天見到心跳更明顯, 但是作小產, 陀不穩。醫生建議我打安胎針, 服用安胎藥(每日3次), 在家瞓床休息7天。如週五仍出血, 週六到來打安胎針, 每週最多可打2支。建議我不要向外公佈懷孕, 因我有出血情況,不知道胎兒的發展會怎樣。(唉!高齡孕婦, 預計不順利, 除了格外小心, 希望菩薩保佑吧!)是日超聲波相片顯示6W1D。

是日收費1620
診金、超聲波、安胎針及安胎藥Duphaston 10mg 2週。

完成後, 已是下午2時半, 致電予先生報告情況。再電郵給老闆及HR告病假安排, 然後才離開診所。

之後再去搵餐廳食午飯。期間致電公司IT同事查詢能否借laptop work from home.

飯後回家, 到達時已4時。

工人已離家前往接檬檬放學。

我洗澡後在床半躺休息, 一邊用自己電腦web access 檢查公司電郵, 今天放工走得太急, 還有很多要即時處理的急務。突然間, 先生站在我面前, 提早下班來支持我。問先生擔心否, 他說, 我這年紀, 能成功懷孕不易, 幸運地一試就有; 但陀唔陀得穩好難講, 保持平常心但有最壞打算。

工作至下午5時40分,便整個人躺下休息, 直至晚飯時間才起床。

晚飯後, 先生向奶奶講述我的狀況, 要在家休息7天。奶奶著我多休息, 勿舉高手及提重物, 特別是勿抱仔。

是晚約11時半休息。

加油呀!柑柑bb, 扶實呀!見你一閃一閃的心跳, 一定要繼續生長。爸媽及檬檬哥哥等緊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