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情人節

情人節快樂!今天也是朋友Q的大日子,新婚愉快!


任何節日,總有令人消費的理由,除了法定的公眾假期外,還有元宵節、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等,而且身邊的事物會提醒你這些節日的來臨......


以情人節為例,在旺角花墟,看見各式各樣的花束,有大花束、小花束、迷你花束,花多眼亂;其他花店,也同樣地有相關情人節的推廣,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啊!意想不到的是今年有超級市場及連鎖式快餐店也加入售買情人節花行列,是生意手法改變,還是經濟差令不同的行業也加入來競爭呢?


但我覺得很奇怪,昨天在街上竟看到有女孩子提著大花束在逛街,是男友送到她公司?還是見面才餽贈呢?那為何未到情人節便送呢?平日有送花嗎?(回想起一位女朋友告訴我,她叮囑她是男友一定要送花到她公司,連花店資料及公司地址亦提供避免他送錯,她說:「若我的下屬有花收,我沒有那便面上無光。」)我將這兩件事情聯想在一起,那送花到公司是為了向公司的同事顯示情人節有花收?


我想除了對花敏感外,每個女孩子都喜歡收花,我並不喜歡情人節收花,這天的花不一定比平日的靚,但價錢一定跟平日有天壤之別,怎麼捨得他去亂花這些錢呢?送花,平日送吧!


希望天下有情人,多花心機在二人關係,多關愛對方,或為他/她準備一份窩心的禮物,貼心又稱心的禮物並不是以價錢來衡量的,那份心意不是任何東西可以媲美的。


未有情人的朋友,希望你們的 Mr / Mrs Right 早日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