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議事文化

今天是財政司長曾俊華宣讀2009至20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http://www.budget.gov.hk/2009/chi/speech.html


從新聞得知, 在曾司長宣讀期間, 社民聯三名議員黃毓民、梁國雄、陳偉業又不根據議事規則, 不但作勢搶走講稿, 又出「蕉」。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請尊重其他為市民做事的公務員。


雖然社民聯自稱是為基層市民爭取及表達訴求, 但能否用文明一點的方法呢? 


作為廣大市民將自己信任的一票投給他們, 是寄望他們能為基層市民表達訴求, 遇不平則鳴, 但他們屢次因為違反議事規則被要求離場, 那如何發表? 如何為廣大市民爭取權益呢? 抑或是他們只是沽名釣譽, 立旗幟美其名「為民請命」, 實質上是擾亂社會/議會秩序的「破壞王」呢?  會議的時間大部份不是討論問題、商議解決方案, 而是被他們的行為影響整個會議運作 (會議中斷, 花時間勸告他們守規矩等), 這算是什麼?  立法會是一個莊嚴的地方, 不是你們的遊樂場。


大家試想想, 假若世界上所有人都以他們的方式表達, 那世界秩序、治安如何井然有序呢?


不論現有的政策是好與壞, 相信是非自有公論, 始終是一個宏觀經濟, 是要看大方向的, 始終教人釣魚, 總比給人一條魚好!大家是要齊心解決問題, 請心平氣和一起討論, 要先知先覺, 及當機立斷, 社會需要不同的聲音, 但絶對不是噪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