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小巴

香港小巴,主要為紅色小巴及綠色專線小巴:


紅色小巴(又稱亡命小巴)會嘗試在任何地方上落客,令人又愛又恨啊!


愛:當趕時間,若幸運地上了一架快滿座的小巴,那很快會到達目的地,多數可以在任何地點上落車,夠快捷,有彈性,而且不須站站停呢!


恨:當小巴仍未滿座,真是望穿秋水也不知道這輛小巴何時開出,一般都是趕時間才乘小巴,那一刻很心急,繼續等還是離開呢?好不容易等到開車,聽到車上指示器發出已超速的聲音,會否有警察在附近呢?我們會否很危險呢?司機的車速可否慢一點呢?我還想活下去啊!


綠色小巴只可在指定的小巴站上落客,會按時開車。


以我接觸的綠色小巴,一般較為清潔,可用八達通附車資,方便快捷,可以預計何時開車,對時間管理也有幫助。


雖然小巴的收費較巴士貴,但是我愛乘搭小巴,有位坐、舒適、快捷、方便、減低遇到「鹹豬手」的機會、不須像搭港鐵般上上落落、直達目的地。


以前我是極不喜歡乘搭小巴,因為收費貴,捨不得啊!可能越來越覺得時間的可貴,現在,小巴已成為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了。


 


1 則留言:

  1. ~飾品批發,少量可批,有圖可用~17
    http://www.board.idv.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