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情是何物?

先多謝朋友餽贈兩張由「鳴芝聲劇團」演出梨園粵劇賀新歲之【樓台會】戲票, 原來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相信大家對這個故事都有一定認識, 說到底, 就是為情犧牲; 從另一個角度看, 是否不負責任呢? 


看到最近新聞報導有關情殺、殉情、為情自殺等新聞,深感惋惜!愛情只是人生的一部份, 只是一段小插曲, 為何將愛情成為你生命的全部呢? 想一想, 父母的養育之恩、父母對你的栽培、朋友們關懷之情、老師們關愛之情......等等。你的離開會有很多人為你傷心、流淚、惋惜啊!  這個世界還有很多愛護你的人。愛情, 絶無錯對; 不能計算付出相等於收穫, 萬一你愛的人不愛你, 那便找一個欣賞你的人。


不論任何事情, 每一個挫折都是學習的機會, 為何不藉此檢討自己? 若自己已盡力做, 那便無悔; 若自己未盡全力, 那便加把勁了, 不要讓自己後悔。


經一事, 長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