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西米紫薯糕(附食譜)



大年初二,每年也是與先生親友團拜的日子,惜今年取消了,是因新型冠狀病毒的問題(有經歷過2003年SARS的)大家也高度戒備,始終有老有幼,保險一點是必須的。

趁幼子午睡,我便把握時間試整西米紫薯糕。這款甜品我在去年無意間發現。最後參考Mrs P's Kitchen的食譜(點擊連結),算是成功。

材料:
西米 70g
馬蹄粉40g
糖  20g(我做糕時沒有磅,所以份量是估算)
水  50ml
油  1湯匙
紫薯 100g(大約)


做法:
1) 煮沸一鍋水,然後加入西米,用中火煮15分鐘 (西米會有些白色點點)然後離火


2) 蓋上鍋蓋15分鐘,西米便會變透明. 用水沖一沖,瀝乾水份備用


3) 將紫薯去皮洗淨,切片,加入一鍋沸水煮至腍身,撈起,用义子壓成蓉,備用。


4) 先將馬蹄粉、水拌勻,後加入糖再拌勻,最後加入西米和油拌勻
——馬蹄粉略大粒,需時溶解





5) 在模具內塗一層油,然後加入西米至目標糕身的一半,再加入紫薯餡
——我用的鍚子杯略高身及大,約直徑65mm,西米份量夠做六個。
——我用2支不锈鋼湯匙協助做圓形紫薯饀




7) 再加入一半西米



8) 用大火蒸約10分鐘,待涼後用牙籤脫膜即成!







這就是上碟的成品



——我不是用白砂糖,是用偏黃色的天然原糖,所以糕點有點蔗糖顏色


#西米糕
#西米紫薯糕

#紫薯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