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美化家居DIY——補磚縫



1月首,傭M放大假回家鄉快將完結,是日天氣乾燥,我最後數天的FTM,下午趁幼子上學而長子未放學,便動手美化大廳的地磚。

我數年前在路過商場買了支德國品牌的補磚縫劑(忘了影相),一直也想做這工程,購買不久就懷上幼子,所以一直擱置。

這是填縫前後的顏色對比



這是施工後
——攤位銷售員教,可貼上縐紋膠紙在磚隙左右,再注入補縫液待乾。
——明知一瓶補縫液未能美化全個廳,選這位置是因這兒是放飯桌的主要地方,磚縫經常藏食物屑及垃圾,不利家居清潔。



這是完成後 



成本最貴就是我的人工及時間,希望可以再買類似產品來美化家居吧!

回首,上一次我DIY是以白英泥修補浴室企缸內的漏水磚縫是2013年7月。當時曾找師傅報價,但純修補企缸內的磚縫已需要HKD15,000,所以由先生試以白英泥加水給我看,然後由我接力操刀。至今用了約6年才開始脫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