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整理家居——廢物利用


不知是否每位女士也會不斷微調家中收納安排?我就是啦!不論是婚前,婚後,甚至現在做了媽媽,每當見到有關能用作收納的用品,我也會想這件物品能讓我整理家居,簡潔整齊而合乎經濟效益

以前我家只會保存數份報紙及雜誌備用置於細書櫃的底層。自從大兒子升讀低班後,偶爾需要剪報章/雜誌做親子習作,加上我們現在是每週六買下一週的餸,會以報紙包裹菜類的袋以便可保存蔬菜新鮮,現在保存的數量也比以往多。

另一方面,大兒子也喜歡收藏玩具單張/海洋公園地圖等,當每樣物品數量有所增加時,用家只會在一堆紙中找出需要那份,然後用畢就置頂。長期也是我看不順眼就整理一下,但這種無了期的收拾實在痛苦,所以一直也覺得放報紙雜誌的細書櫃底層很亂。

早前,我工作的公司也進行斷捨離,負責同事被要求以5S五常法藍本作安排。

一向也是主張無紙辦公室,加上根據五常法,所有物品要不能庫存太多,以"一"為終最理想。所以這次很多貯存文件的檔案夾,文件盤或文件架也要丟棄,有部份是破損的,有部份是原好的。

我從垃圾堆中撿起這個原好的吊掛式文件架,廢物加工後,放在家作雜誌架。



加工如下:
1)將透明膠文件套加入一張硬咭紙放在內,貼穩,預備2套
2)然後以雙面膠紙貼在文件架前後方,以加高及加硬承托力
3)再放置一個吊掛式文件夾(黃色)在中間,作為分隔雜誌及報紙之用。



現在以這個吊掛式文件架配一個雜誌架橫放,相對整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