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產後:美容及按摩篇



此前向美容師查詢,何時適合做FACIAL。她建議我坐月40天後才找她。

分娩後的第7週

終於能夠安排做FACIAL。美容師只替我作深層清潔及保濕,去角質層。

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肩頸按摩(懷孕期間不可以按的),久違了,真的很爽呀

我的面脥情況:
1)厚角質層(坐月期間我幾乎無洗面)

2)爆拆,有乾紋(長時間用暖爐及暖風機)

3)少許黑斑,但情況比一般孕婦少。

美容師建議我使用以下產品,協助淡化因懷孕而出現的黑斑。




另外,著我努力塗ALOE CREAM以淡化肚紋(我已作最壞打算)。

幸好能在農曆新年前料理一下。


分娩後第8週

終於可以做全身按摩。

我一向有做全身按摩的習慣,通淋巴及舒筋活胳。懷孕期間只做了一次,由於家中長輩擔心對胎兒有影響,所以沒有繼續做。

年廿八的下午,伴侶放假在家準備新年清潔,反正我亦不能幹活,所以外出按摩去。

這是產後第一次按摩。按摩師及老闆見我不是胖了很多,只是有肚腩,還要是個勁肚紋的肚腩,表示可惜(我一向是白滑一族)。我已作最壞打算不能回復昔日模樣,懷孕期間已努力塗防妊娠紋用品,但肚子於短時間內突爆肚也沒法子。順應天命吧!

老闆特意提供行氣活血及修身的油予我按摩呢!農曆新年後再來按。

之後便到護協購買BB用品,然後回家去。


分娩後第9週

在上班前再前往做FACIAL,希望能處理面上的油脂粒,來個超深層清潔。

久違了的針清,痛得很。不過,沒有任何痛楚比分娩痛了。

我的面脥情況:

1)厚角質層

2)仍然是有乾紋(開暖爐是沒法避免),但比上次好。

3)黑斑情況改善

4)毛孔比之前幼細,下巴位置狀態最佳且比懷孕前好;尚欠鼻翼及T位。

美容師著我1-1.5個月後才再找她(即是情況樂觀,漸漸回復孕前狀態。)

4月份再見了。



分娩後第10週

這星期已復工了,下班後前往作全身按摩,繼續使用行氣活血的按摩油。

計劃每兩週按摩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