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整理家居:斷、捨、離(4)


週六,我又整理家居:斷、捨、離

熟識我的,深知我是謹慎購物人士,如非在我心目中十全十美實在難以成為我囊中物。

是次目標是處理自己的衣櫃。

有些衣物是我懷孕第一胎時及分娩後初期買入的衣物,當時購買時還以為產後仍可繼續穿著。事實是我想多了,分娩後的體態怎會仍可穿著懷孕時的衣物呢?我曾穿著部份衣物,明顯地是衣不稱身或非我族類。每位女士也該有其穿衣之道吧!總之就是令現在的我不爽。與其影響到外觀或是長掛於衣柜,不如轉贈合適的人吧!

這天,我下定決心將這些衣物分手,大部份衣物仍然很簇新,只是太大件或是洗水後縮水太短。我向我家傭查詢她的家人或老表會否有人合身,因為實在太新不想浪費,可幸她表示家鄉親友合適,願意接收。我剛可將這些衣物加入她明早寄返家鄉的包裹中。

是次轉贈的:
1)粉紅色雪紡背心裙 (於我太大件)
2)深藍色雪紡背心裙 (大肚時我配孕婦legging作上衣,現於我太短)
3)灰黑色背心裙 (大肚時我配孕婦legging作上衣,現於我太短)
4)白色幼黑直間短袖裙(於我太短)

我實在不喜歡穿衣配legging的配搭,所以在孕期買的衣物很多也轉贈了。

是次丟棄的:
1)孕婦內褲及餵奶胸圍
2)灰色身黑色袖大上衣
3)灰色棉質長褲(分娩後盤骨寬了,不合身)
4)深藍色厚棉上衣

雖然騰出的空間不太多,總算減少了留在家的廢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