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QE分娩(上):產檢變入院



2012年12月12日 WED 40W1D

昨晚11時許休息,整晚因翻身痛、腰痛及背痛醒過數次。睡眠素質可以,左右小腿抽筋一次。

早上
9時起床,梳洗及吃早餐後便向佐敦QE出發。

是日由媽媽陪伴,相約了11時但媽媽於10時半已到達,我仍在途中。

QE產前檢查:第十一次見醫生

預約時間為11時15分,我約10時45分才到達,到達後便將覆診回條的票頭投入大堂的箱,自己保留票尾。之後在大堂檢查站檢驗:

1)小便樣本  -VE(即正常)

2)量度血壓  116/48

3)體重    70.9KG(自行量度的肚臍圍43吋)
        ~39W1D是71.2KG
        ~懷孕前是58.8KG

產前檢查
12時30分 護士叫名在2號房門外等候
12時40分 叫名入房

是日由高錦安醫生主診,醫生替我檢查肚子及聽胎兒心跳。心跳135。

之後,醫生著我跟護士前往另一間房以超聲波檢查胎位是否正常,才安排入院催生。

檢查時,醫生問我為何上週懷疑穿羊水,我表示不懂分,又覺得比平時分袐多。

醫生表示,根據超聲波檢查顯示,胎盤開始鈣化,羊水太少,認為我已足40週,建議即時入院安排催生。



* * * * 入院去 * * * *


媽媽與我即時到急症室辦理入院手續,同時媽媽通知正在酒樓等待我們的爸爸現況,爸爸結帳到QE與媽媽匯合。

約1310到C座2入院,先更換粉紅衣褲及紫色袍,留小便,被安排到床位26號。在床上等了良久,有護士來量血壓及體溫,之後,我著C2房外等候的爸媽先行回家。

1410 護士接駁胎心機
1440 完成,期間檬檬BB只動了2次。
     等待醫生
1525 女醫生到來檢查,檢查顯示沒有穿羊水
1545 男醫生到來表示:
    -檢驗結果顯示沒有穿羊水。
    -此前超聲波檢查顯示胎盤開始鈣化羊水太少
    -胎兒暫時安全,但建議催生足40週的BB。
    -明早會再作檢查安排催生。
    -現在可以飲食直至明早,早餐後會檢查子宮頸。
1555 到樓下CANTEEN買外賣,這是伴侶正從家中帶走佬袋到來。
1605 終於吃午餐(墨西哥豬扒火腿飯)
     伴侶到達,我倆在C2房外用餐,直至1700到探訪時間才入病房。

約1745,QE的晚餐送到,雖然未肚餓,但熱騰騰怎可不即吃呢!伴侶約1830離開醫院,我繼續留院,看電視及記下今天發生的事宜。

2050 前往沐浴去,這會是分娩前最後一次洗澡嗎?
2130 護士檢查胎心跳,正常。
2230 才知道可向護士借風筒吹髮
2320 終於休息了

0時0分,卻因為檬檬在腹中劇動而痛醒,直至1時向護士查詢,護士表示3至5分鐘痛才通知她們。

好不容易才入睡,但幾乎每半小時醒一次。一來是自己腹痛,二來是鄰座媽媽痛苦的呻吟。

3時3刻,鄰床媽媽開到3度,送去產房,聽到她通知丈夫到來,而我亦醒了後難以再入睡,坐了不久還肚餓呢!吃過麵包,嘗試再入睡。


* * * * * * * *

4 則留言:

  1. Momo,我希望把這篇網誌送給妳及所有在妳Blog內的準媽媽~
    http://blog.yahoo.com/_XNGPF6P4Y46YEBB4PJW7H6C4O4/articles/949762

    回覆刪除
  2. (更正)

    Momo,我希望把這篇網誌送給妳及所有在妳Blog內的準媽媽~

    http://blog.yahoo.com/_XNGPF6P4Y46YEBB4PJW7H6C4O4/articles/949762/index
    [momo回覆01/18/2013 19:36:12]Thanks!

    回覆刪除
  3. 恭喜晒!期待BB靚相呀
    [momo回覆01/18/2013 19:22:01]Thanks!

    回覆刪除
  4. 恭喜恭喜﹗
    [momo回覆01/30/2013 22:37:02]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