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有口難言

聽她訴心事, 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畢竟每個人的閱歷不同, 同一件事, 所感受的當然不一樣。她總覺得有口難言, 經常愁眉不展, 悶悶不樂, 還開始默不作聲呢!


大家有這個"有口難言"的時候嗎? 所謂事無不可對人言, 真的沒有秘密嗎?  可能是過不了自己心理關口? 還是沒有可信任的人? 或是疑心太重? 在乎他人對你投放的目光? 莫非是自己的接受能力低?


曾經有人跟我說, 各人有各自的煩惱, 家家有本難唸經, 誰是誰非很難定錯對。人與人的相處總離不開互相遷就, 若只有單方面忍讓, 終有滿溢或容不下的一刻。


作為聆聽者/旁觀者, 只可默默地支持、鼓勵、開解她, 明知改變不了環境, 但又接受不了事實, 容易受外圍因素影響, 到最後是苦了自己又苦了愛你的人!!!


當她不斷重覆她的"心事", 屢勸不聽, 我也不免會有"膩"的感覺...風平浪靜的時候, 還可以用心開導; 當泥菩薩過江時, 教我如何撐下去呢?


如你聽到她/他跟你說, 我想求死啊!  你該怎樣做? 通知她/他的家人? 帶她/他看醫生?


妳啊!  為何永遠放不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