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正生書院遷校事件

這幾天新聞也報導正生書院遷入梅窩事件,有贊成及反對,事件仍未達到共識。


我贊成,這是給年青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人誰無過,請給正生書院一個出路吧!


為何反對呢? 是歧視正生學生? 還是不滿梅窩的學生要長途跋涉到市區就讀呢? 擔心近朱者赤?


這件事上,正生書院依循申請途徑向相關政府部門申請遷校,地點是政府批准的。當然可以說政府於決定前諮詢不足,但看到有些被訪者標籤了正生的學生,未免有點那過了。加上本身梅窩的學生人數不足以開班,讓有急切需要的學校使用,總比空置好吧!我明白環境會影響小朋友的成長,但從另一觀點來看,為何不以此作反面教材呢?  就像電視節目, 也有家長指引的兒童不宜節目。


每件事也有正反面,請退一步想想:


假設你是正生書院的負責人...


假設你是正生學生...


假設你是正生學生的家長...


對事件的看法又如何呢?


一失足成千古恨, 請三思而後行。


我希望社會上的人能夠領悟到,行差踏錯後的驚人破壞力。


我希望社會上的人能夠接納已改過自新的人,給他們有重生的機會。


我希望還在歧途的青少年可以及早回頭,努力讀書,回饋社會及父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