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8台北親子遊5D4N】——酒店機票及簽證準備篇



很多年沒有前往台北,此前2次自由行也是由朋友安排機票、住宿及行程,這是第一次自行安排,也是第一次帶孩子到台灣。

孩子只有5歲及15個月大,有嬰兒同行,更需要親子配套,所以有很多注意事項。

酒店安排:
起始,我們於AGODA訂了台北M酒店的Fashion Family Room4晚約HKD3,240連稅,這是同事介紹, 一來家庭房一大床可一家四口同床,有嬰兒同行,酒店算是有規模可支援,價錢包早餐,地點亦方便前往台北車站,惜沒有嬰兒床。

後來覺得浴缸是必須的(小孩們愛浸浴),有嬰兒床更佳,便向台北M酒店查詢才知悉我們訂的房間是沒有浴缸,即使升級到高級客房亦不保證入住有浴缸。

於是我們在AGODA找了丰居旅店西門館Via Hotel Ximen,酒店有提供浴缸、嬰兒床及嬰兒浴盆,房價不包早餐。Deluxe Double Room 4晚總價是HKD 3,268.52

之後在網上找資料安排行程時,無意間發現有Blogger介紹Hotel Cozzi MinSheng Hotel 和逸台北民生館(點擊),瀏覽其官網後知悉該酒店提供嬰兒床、嬰兒浴盆、床圍、奶瓶消毒器及浴缸,而且房間尺寸更大。

嘗試在AGODA.COM及Booking.com格價,發現Hotel Cozzi官網推廣「春日遊樂趣」更便宜:

—選了房型Cozzi Room King 和逸客房一大床(有浴缸) City View 31 Sq.m,一大床尺寸為200*200公分

—孩童未滿六歲可以免費入住不需額外加價

—此專案早餐數量將依實際入住人數提供,最多每日可提供三客早餐 ,我兩名孩子為免費入住,所以2位大人及2位孩童皆可享用免費早餐。

—價格(一晚):NT$3,881/晚(含稅金、服務費及每日兩客早餐) 4晚共NTD15,524 (約為HKD4,195)

機票:

雖然大兒子只是幼稚園學生,由於不想大兒子請假太多影響學習,所以安排週五的下午的航班出發,這樣他便可放學後出發,只須請下週一一天,我更提早向學校取下週一的功課。

來往台北的航班,我們選擇了長榮航空下午航班,雖說是5日4夜,但只有三個整天待在台北。

3月底於長榮官網購買機票,2大人1小孩1幼童(不佔位)合共HKD5,692

護照:

小兒子要申請特區護照,於證件相上多番波折,先是1歲針後3週起紅疹,然後他的額頭有蚊針至紅腫,剛消腫數天正準備去拍照,又再有蚊針臉頰還加上傷風,最後因時間緊迫,由快圖美攝影替我們就位,我們4月中親自到入境處遞交至投遞箱,5月首接通知可於5月11日始取護照。

我們火速網上預約取護照。

台灣簽證:

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現在可於內政部移民署(點擊)網上申請「港澳居民網路申請臨時停留許可」,申請即時批覆,只須以A4紙列印,連同護照便可出境。

行程:

是次選擇台北原因,主要是滿足大兒子乘搭其他地方的火車的心願,往台北是飛行時間只須2小時,讓小兒子感受下坐飛機。

由於小兒子只有15個月大,我們亦不想行程太緊密,每天1—2個景點,作深度遊覽。

快出發了,到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點擊)了解天氣如下:



*臺北市:

   5月18日 多雲時晴      25至35度

   5月19日 多雲時晴      25至35度

   5月20日 多雲午後短暫雷陣雨 25至34度

   5月21日 多雲午後短暫雷陣雨 25至34度

   5月22日 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25至33度

所以行程上,有室內及室外景點,屆時視乎天氣乎再調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