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有感:「嬰兒安全島」


2013年11月26日新聞報導,深圳市擬於2014年初建設廣東省內首個俗稱為「棄嬰島」的「嬰兒安全島」,計劃中的「嬰兒安全島」面積約100平方呎,內設嬰兒床,嬰兒保溫箱及紅外線探測器等,好讓被放棄的BB由國家收養。另一則報導則指,北京市人大代表衛愛民建議公立醫院推行「學生墮胎免費制」,並禁止媒體刊登墮胎廣告。

這兩則新聞也是關於BB。一則是分娩前處理,一則是分娩後處理。要放棄自己的骨肉,每每有其原因。

如何避免不必要的懷孕呢?

我認為有兩方面可以加強或改善,一是德育,一是性教育,從而避免或減低。

如是合法生育/已婚生育,不論是任何情況,如決定生下嬰兒,不論健康與否,總不該放棄自己的兒女吧!在這部份,加強性教育,如懷孕前作產前檢查,減低生育問題BB的風險。加強德育,珍惜生命。

如是未婚懷孕,也是加強性教育,自幼開始便加強性的觀念、對性的態度,甚至道德等之相關教育,由源頭出發,避免或減低未婚懷孕、風化案而成孕等事情,從而扭轉整體社會風氣,久而久之社會的風氣便會改善。

教育,從來是要家庭及校園互相配合,雙管齊下才能更完滿。

作為家長,除了關注學術上,勿忘記品德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