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朋友之道

剛收到舊朋友的電話, 相約農曆新年見面, 很久不見了


合指一算, 已有兩年沒有跟這班朋友聯絡, 不但我沒有聯絡她們, 而且她們不曾以任何方式聯絡我, 換來的是說: "你真的很難約啊!"


這是香港人吧?! 太忙了???


上一次的聚會, 是2008年農曆新年: 未能抽空, 是因一早已被邀請到另一個聚會


上一次的見面, 是2007年年中: 其中一位朋友兒子的生日派對


再上一次的聚會, 是到另一位朋友的家看香港先生選舉...


朋友之道是怎樣呢?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準則, 我認為該是互動及雙向的


有些朋友會主動聯絡您, 互相關懷;


有些朋友會等待您的聯絡, 每次相約定必出席;


有些朋友從不聯絡您, 但間中會收到他/她的短訊、電郵;


有些朋友總是忙得不可開交, 你聯絡他們後, 只可以等待他們的回覆; 見面, 多是一年一次, 實屬萬幸。


朋友們, 我一直也在地球上, 手提電話沒改, 電郵地址沒變, 只是身邊有太多事情發生了, 未能即時處理...


如有一天, 你發現你的朋友像人間蒸發般消失了, 給他/她一個電話或電郵關心近況吧!


 


2 則留言:

  1. 甘你就搞個C班飯局啦..等你啊..
    B班的我

    回覆刪除
  2. WOH...個BB好可愛呀!  唔見張相都唔知係您呀!

    回覆刪除